2011/12/28

南韓仁荷大學重金禮聘 哈佛博士冒牌貨近3年之久

南韓大學重金禮聘 哈佛博士冒牌貨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2011.12.28 02:00 am

英文韓國時報報導,南韓仁荷大學一名30歲的數學教授,被發現以偽造的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歷受聘將近3年之久。一位不願具名的教授認為,校方聘用老師時沒有詳查資格,同樣難辭其咎。

2009年初,仁荷大學以博士候選人資格聘用這名教授,相信他會在當年5月取得哈佛數學博士學位的說辭。

今年4月仁荷大學獲通報得知他並未名列哈佛畢業生名單,校長李本守6月請校外人士審查這名教授的學歷,確認結果後什麼都沒做,拖到本月下旬才召開校內數學教授會議,得出結論是「等他的替代役期結束」。2008年底該校邀請他擔任校內研究員作為替代役,役期將在今年底屆滿。

仁荷大學另一位不具名教授說:「這代表從決定聘用到發現學歷偽造,校方的教師資格認證制度完全失靈。」

此事件並非南韓首次傳出教授偽造學歷。2007年南韓藝文圈驚傳知名藝術史教授兼頂尖策展人申貞娥捏造耶魯大學博士學位的醜聞,甚至連她的美國學士及碩士學位也是造假。

仁荷大學這名教授受聘期間,薪水比其他同事高,因為校方認為他出身美國長春藤名校,理當獲得高薪。

這名教授就讀高中與大學時便是數學天才,曾於1998和1999年贏得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金牌,就讀首爾國立大學時連續三年贏得數學競賽。2003年他赴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此後四年每年都獲得南韓三星集團5萬美元(約台幣151萬元)的獎學金。然而就讀博士班期間,他從未發表過論文。

全文網址: 南韓大學重金禮聘 哈佛博士冒牌貨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808925.shtml#ixzz1hmox47QS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