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金正日國葬 萬民哀號痛哭

金正日國葬 萬民比哭功

捶胸頓足 傷心昏厥 以示忠誠

2011年 12月29日

【蔡佳慧、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北韓昨天起替已故「親愛領袖」金正日舉行兩天盛大國葬。數十萬軍民冒著嚴寒飄雪,夾道列隊40公里,向他做最後告別;有人激動地捶胸頓足、有人哀號痛哭,還有人傷心昏厥。今將舉行中央追悼大會,預計有10萬平壤市民參加,藉機向接班人金正恩示忠。

這場儀式原定上午10時舉行,因大雪延誤4小時,國營電視台隨後播出剪輯畫面,搭配頭號女主播李春姬的哭腔旁白。靈車車隊在錦繡山紀念宮前廣場繞場一周,由載有巨幅金正日遺照的黑頭車前導,隨後是以白菊花裝飾的靈車。金正恩站在靈車右前車頭位置,流淚「扶靈」,後方是負責「攝政」的姑丈張成澤及其他軍方領袖和政要;大批軍人以45度鞠躬默哀,氣氛肅穆。

遺體防腐放紀念宮

車隊隨後前往平壤市中心。在攝氏零度或更寒冷的低溫下,婦女失控地哀號,還有人跪地,表情痛苦。68歲婦女安麗合說:「我在這裡哀悼時,暈了過去,我非常想念金正日領袖。」有軍人說:「大雪持續下不停,就像天空在掉淚。我們失去了來自天上的偉大總司令,天空怎能不掉淚?」
金正日靈柩隨後送返錦繡山安厝,遺體經防腐處理,將與其父金日成遺體一起安置,讓錦繡山紀念宮宛如金氏的金字塔。

「核武是偉大遺產」

北韓官方指,金正日本月17日因心臟衰竭辭世,享壽69歲。他在位時以鐵腕統治,使北韓成為擁核國家,官媒《勞動新聞》昨指,開發核武是金正日留下的最偉大遺產之一。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北韓下令海外員工返國奔喪,並自中國進口大量鮮花。不過顯然哀悼氣氛不如17年前金日成辭世時,不僅人潮大不如前,氣氛也較平穩,「一些居民還看著幹部的眼色假裝流淚。」
金正恩接班工作也持續「高速」進行。北韓媒體把只有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職務的金正恩稱為「偉大的領導人」、「革命事業的接班人」、「黨、國家和軍隊的英明領導者」,暗示他將被推舉為最高司令官和總書記,也正式承認他是金氏王朝第三代領袖。

少主「略顯孩子氣」

外界對他是否能撐起一片天,看法分歧;親眼見過金正恩的南韓弔唁團成員形容,他看起來「身體健壯」,臉上不見成熟老練,略顯孩子氣。金正恩姑丈張成澤現任輔佐少主的關鍵角色,曾接觸過他的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希爾及南韓官員指,張對西方有濃厚興趣,或有可能帶金正恩進行改革開放。北韓婉拒外國弔唁團,中國駐北韓大使劉洪才昨代表中方出席告別式。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據傳也出席告別式。

金正日昨出殯,北韓號稱有數十萬人民夾道送行(右圖,歐新社),大陣仗的靈車隊豎起金正日巨幅肖像(左圖,美聯社)。

金正日昨出殯,北韓號稱有數十萬人民夾道送行(右圖,歐新社),大陣仗的靈車隊豎起金正日巨幅肖像(左圖,美聯社)。

 

「孝女」哭號
 北韓「孝女」們前天在金正日靈堂哭號奔走。路透

「孝女」哭號 北韓「孝女」們前天在金正日靈堂哭號奔走。路透

 

如喪考妣
 動員來送葬的北韓男子哭得如喪考妣。法新社

如喪考妣 動員來送葬的北韓男子哭得如喪考妣。法新社

 

孩童泣悼
 北韓小孩前天在平壤哭著哀悼「親愛的領袖」。路透

孩童泣悼 北韓小孩前天在平壤哭著哀悼「親愛的領袖」。路透

 

*****************

雲水人間:

北韓本身就是一個國家規模的集中營

幾乎獨立於世上

人民畢生被灌輸忠貞信仰...

這哭,

會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