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拉美領袖紛罹癌 查維茲:美國搞的鬼?

拉美領袖紛罹癌 美國搞的鬼?

【聯合報╱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2011.12.30 03:18 am

圖/聯合報提供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女士28日宣布將開刀治療甲狀腺乳突癌,成為拉丁美洲國家領袖中又一位癌症患者。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認為這樣的「邪門」恐非巧合,懷疑美國暗中研發某種科技,讓反美的拉美領袖罹癌。

標榜社會主義治國的查維茲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他今年六月才動手術切除骨盆內的腫瘤。他強調,發言純屬臆測,並非指控,只是把心中所想大聲說出來,不過他也沒有證據。

查維茲在委內瑞拉一個軍事基地說:「如果說美國老早就研發出一種會誘發癌症的科技,而世人到現在才知道,我會覺得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不知道,但我仔細想過。」

他還說:「這件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詭異。難以解釋,也說不出個什麼道理,就算是機率法則也很難說得通。」這項對委國部隊發表的談話已由電視播出。

除了費南德茲和查維茲之外,巴拉圭總統盧戈、巴西總統羅塞芙女士和巴西前總統魯拉,近來都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五位領袖都是隸屬左派或左傾政黨。

查維茲說,包括委國盟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在內的拉美地區其他領袖,應該小心。他說:「我們得顧好莫拉萊斯。」

查維茲和古巴前領袖卡斯楚,是拉美地區批評美國外交政策最力的名人,查維茲說:「卡斯楚總是告訴我:『小心呀!美國人已研發出一種科技,你太漫不經心了。注意他們給你吃的東西……,隨隨便便一根小針,他們就會給你注射一些我搞不清楚是啥的玩意兒。」

全文網址: 拉美領袖紛罹癌 美國搞的鬼?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6813655.shtml#ixzz1hyO6syjr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