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美國法院文件證實:台籍女傭伊莎貝兒就是何曉鳳

美文件證實 伊莎貝兒中文名就是何曉鳳

 

聯合新聞網

作者: 記者羅紹平、尤聰光、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11月23日 上午11:03

 

本報記者昨天根據TVBS取得美國法院審理台籍女傭伊莎貝兒受虐案的相關文件,不僅詳列伊莎貝兒受虐情節,也證實伊莎貝兒中文姓名就是「何曉鳳」。

這份美國文件詳列何曉鳳受虐情節,天天被打罵,甚至用髒臭的馬桶刷塞她的嘴,主人終年讓她睡在車庫冰冷地板上、讓她吃發酸的剩菜剩飯;何曉鳳不但要在劉家豪華別墅煮飯、打掃,還被帶到劉家在美國經營的珠寶公司工作,每天至少工作十七小時,劉家甚至曾長達三年不讓何曉鳳休息一天;與日前CNN報導伊莎貝兒自述受虐情節一樣。

美國文件指何曉鳳是台美非法人口交易的犧牲者,文件顯示,伊莎貝兒八歲時,被台灣父親賣給劉家老太太當奴工,中文姓名就是何曉鳳。何曉鳳曾隨劉家四度從台灣入境到美國,最後一次是二○○○年,之後就一直住在美國。

這與何家人提到,約在九年前何曉鳳從美國來電,表明要移民美國,請何家人幫她代辦戶籍謄本資料的說法一致。

文件另提到,劉家為了替何曉鳳取得美國居留權,曾逼何曉鳳與一名陌生的美國男子假結婚,這也與何家提到九年前劉家人曾以「何曉鳳」名義寄來家書,信中簡單表明「已在美國結婚,生活過得很好」的說法相符。

最近幾天除有僑胞向外交部駐洛杉磯辦事處透露,伊莎貝兒的中文小名就叫「曉鳳」;另外,昨天台北市有名曾在劉家經營貿易公司上班的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劉家從未善待何曉鳳,指劉老太太對何曉鳳很凶惡,經常打罵,何曉鳳除在劉家陽明山上的別墅工作,還被帶到公司做苦工,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且劉家不讓何曉鳳上學,他曾試圖關心詢問何曉鳳,何曉鳳都不敢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