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9

全球超馬賽「我做到了」 三太子跑抵金字塔

全球超馬賽「我做到了」 三太子跑抵金字塔

  • 2011-10-09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九天民俗技藝團組成的台灣選手團隊,參加全球超馬界最富盛名的四大極地賽,扛著三太子神偶經過七天六夜長征,在台灣時間昨晚七時許,完成兩百五十公里超級馬拉松賽,抵達埃及金字塔;年紀最小的王家成興奮的說「我終於做到了!」團長許振榮看到隊員們浮腫的雙腳,含著眼淚為他們感到既驕傲又心疼。

     九天技藝團刷新台灣冒險史與民俗文化史雙重新紀錄,成員包括七名選手、七名教練和兩名領隊;團長許振榮說,選手一天約跑四十五公里,隊員輪流扛三太子神偶跑;外國人原誤以為他們是在搞噱頭,他告訴外國選手,三太子代表台灣本土文化;跑完全程後,主辦單位還將一面選手號碼牌掛在三太子神偶上,肯定祂也是選手之一。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陳冠瑩,曾誤入歧途參加簽賭,「被警察抓到時,廿多把長槍對著我」;她到九天後變成打鼓的陽光少女,天天都從中市都會公園跑到大雅,一趟兩小時,他說「每天幾乎靠著毅力才能撐過來」。

     蔡奕凱因未滿十八歲不得參賽外,陳冠瑩一開始就水土不服,不斷拉肚子,沙漠中如廁毫無遮蔽,造成她不敢喝水;跑到第三天時就發生腎衰竭、雙腳浮腫,主辦單位要求她退出馬拉松賽,只好由鄭琨永、李光正、許懷文、洪家琳、王家成等五人參加最後賽程。

     陳冠瑩經過半年的訓練,只參加三天的比賽就退出,讓她覺得很氣餒。昨晚她說自己曾偷偷的哭,氣自己不爭氣;但她在最後兩天八十六公里的賽程,雖未參加正式比賽,仍「陪跑」跑完全程,以彌補她心中的遺憾。

     五位選手中,年紀最小是十九歲的王家成,他在高一時因打架、爬牆遭退學,經朋友介少紹到九天來;他表示,自己也很喜歡陣頭的表演,對人生是種不同的體驗,當他跑完全部賽程後,喜極而泣的告訴自己「我終於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