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盧比尼:歐美二次衰退成定局,溫和或嚴重取決於歐元區

盧比尼:歐美二次衰退成定局

  • 2011-10-12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盧比尼示警,歐美等國家未來一至二季內將會發生二次衰退。圖/美聯社

 盧比尼示警,歐美等國家未來一至二季內將會發生二次衰退。圖/美聯社

     新末日博士盧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二再度警告,無論歐洲亂局是否持續,世界各大先進經濟體陷入二次衰退「已成定局」,可能未來一到兩季之內就會發生,他並批評歐洲央行上周沒有降息是一項失誤。

     盧比尼在南韓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據其解讀,近期數據顯示出美國、歐元區以及英國,都已經處於重陷衰退的邊緣,時間可能是未來一到兩季之內。

     他說:「問題不在於是否將會有二次衰退,而在於這將是溫和衰退,或是伴隨著另一次金融危機的嚴重衰退」,而「這個答案將取決於歐元區」。

     因此盧比尼呼籲,歐洲必須聯合行動,並在11月初的法國坎城G20峰會上「做對的事」。而他認為,所謂「對的事」包含擴大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的規模至2兆歐元左右,並在全歐洲創立問題資產紓困計畫(TARP),協助銀行進行資產重組。

     除此之外,盧比尼也表示歐洲央行(ECB)必須放寬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成長。上週ECB貨幣決策會議雖宣布推出400億歐元量化寬鬆,卻仍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5%不變。

     對此盧比尼說:「歐洲央行犯了一個錯誤,他們沒有反轉(利率),他們需要的是更弱勢的歐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