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5

北韓連優先配給糧食的軍人都有人餓死

投奔自由北韓人嘆生活苦

  • 2011-09-15
  • 中國時報
  • 【黃菁菁/東京十四日電】

     九名北韓人搭乘小型漁船投奔自由,十三日清晨漂流到日本能登半島外海時被日本漁船發現,在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的護送下平安抵日。船上一名北韓軍人指出,北韓的日子過於嚴苛,要繳給軍方的金額越來越高,生活一年比一年苦。

     海上保安廳指出,船上有三名男性、三名女性及三名似小學生的小孩,九人都是親戚。領隊的北韓男子隸屬於北韓人民軍部隊,他表示,他們今年八月從北韓出發,原想逃到南韓沒想到卻漂到日本。

     日本北韓專家指出,北韓連小船都由軍方管理,想從海上逃亡並非易事。小船只有小引擎,沒有衛星導航,他們隨海流飄流七百五十公里,能夠平安抵日真是命大。

     專家指出,從他們的外套和錶看來,在北韓應屬富裕階層,但仍想投奔自由,可見得北韓經濟已經捉襟見肘,糧荒也越來越嚴重。連優先配給糧食的軍人都有人餓死,今後可能會有越來越多人想逃離。

     日本和南韓政府基於人道考量,會將他們送到南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