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2

遭員工爆料濫用公款...大有巴士董事長薛金長:自己年紀大,健康當然要公司來負責

大有巴士董事長 涉濫用公款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1.07.22 03:56 am

大有巴士前天才遭員工指控代扣銀行的卡債,卻被公司私吞,昨天又有大有巴士工會向市議員李新爆料,指現任董事長薛金長濫用公款,從去年9月接任後,除每月支領20萬元高薪,還支用公款119萬,作為個人餐費、健檢、醫療費用。

薛金長否認使用公款,他說自己年紀大又要管理公司,健康當然要公司來負責。市府公運處則說,對董事長可能的不妥行為,應交由司法調查。

大有巴士工會昨出示董事長薛金長去年9月至今濫用公款帳目,市議員李新直批離譜,他指出,薛去年12月的健康檢查費6萬3150元、今年3月1日的醫療費用16萬5774元,都由公司支付。

此外,薛金長被指在6月間,以「申請路線交際費」及「申請路線顧問費」為名義,支領共30萬元。但市府公運處表示,大有巴士自2008年至今根本未申請任何新路線。

大有巴士工會理事長林生旺指出,薛在員工薪水發不出來時,以私人名義借錢給公司,即立刻從公司帳戶中扣取一分利,儼然地下錢莊,把公司當成提款機。

對這些指控,薛金長喊冤表示,自己年紀大,身體健康應該是公司要照顧,健檢也是公司要求的。至於借錢發薪收利息,他解釋自己是向外界借款,當然要給利息。

此外,公司最近也申請新店至桃園機場的新路線,下個月就可開始營運,他也準備再申請新路線,因此支用顧問費進行相關評估。

【2011/07/2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