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2

抽佣1成被拒 告贏旅行社

抽佣1成61萬多元被拒 ...導遊告贏旅行社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1.07.21 04:56 pm

陸客團消費力驚人,圖為陸客團湧進1家伴手禮店試吃、「血拚」情形。
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陳姓女導遊,去年幫旅行社帶陸客團,整團在台期間共消費600多萬,女導遊因向旅行社請領一成佣金遭到拒絕,因此向法院求償,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雙方確實有過約定,同時抽佣也是業界習慣,判決百昱旅行社必需支付61萬多元作為佣金。

政策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陸客一再展現消費實力,讓不少旅行社和觀光景點商家都極盡各種方式招攬陸客上門,陳姓女導遊,去年5月幫百昱旅行社帶陸客團,7 天行程除了看東台灣等知名景點,導遊也帶他們四處血拼,陸客買東西相當帶勁,珊瑚一買200多萬元,茶葉一挑20多萬元,整團在台消費了617萬多元。

事後,陳姓女導遊向旅行社索討百分之10的佣金,但旅行社否認雙方談妥佣金比例,只願給付每天1500元的導遊費,女導遊不滿打官司請求旅行社給付佣金。

法院審理發現,旅行社曾經傳真給導遊的執行工作交團單等資料,確實記載費用包含佣金,消費商家也都將陸客消費細項逐一交付旅行社和導遊,甚至註明要導遊回公司領回扣。

在本案中法官同時也傳喚其他旅行社當證人,證明旅行業界給導遊佣金已成商業習慣,因此認定雙方除了導遊費,還有佣金約定,判決百昱旅行社必須支付這團陸客消費617萬的一成費用給導遊,換算後為61萬多元,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1/07/21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