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30

楊志良批長庚愛賺錢,乾脆改名台塑醫院

楊志良批長庚愛賺錢 吳德朗回批沒法治觀念

  • 2011-06-3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陳奕華】

    前署長楊志良出書,不改大砲性格,直言對某些醫界大老不滿,更質疑長庚醫院要是依照最高顧問吳德朗的經營理念,乾脆改名台塑醫院,全力賺錢,不要戴上財團法人的帽子,對此,吳德朗氣憤指出,長庚屬於非營利性醫院,盈餘的錢屬於醫院基金會的基金,依法有一定運用流程,主管機關是衛生署,回批楊志良沒有法治觀念,早點離開署長位置是對的。

    前署長楊志良出書不改敢言性格,再度對醫界大老開炮,書中點名醫院協會理事長、長庚醫院顧問吳德朗,指出有這種認知錯誤的理事長,難怪台灣有些財團法人偏離應有的組織行為模式,認為長庚要依照吳德朗經營理念,應改名為台塑醫院,全力賺錢,而不是財團法人。

    對此,長庚醫院最高顧問吳德朗氣憤的表示,醫院要不要賺錢,不是他可以胡說八道,何況長庚屬於非營利性醫院,經營的盈餘歸屬醫院基金,如何運用由董事會決定,主管機關是衛生署,法律規定的清清楚楚,不是楊志良先生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曾任衛生署長的他,卻沒有法治觀念,早點離開是對的。

    「我非常非常覺得surprise,當了衛生署長還那麼沒有常識,衛生署長是公僕,他是我們國家委任他來辦事情,他沒有什麼權力,沒有什麼自己要做什麼,就自己做什麼,連這點觀念都沒有,我想他早點離開那個職務是對的,他沒有資格做衛生署長,衛生署長是公僕。」

    吳德朗也強調,當初他認同董事長為服務台灣廣大民眾辦醫院的理念,回台投入經營,三十多年來,本著服務民眾,尤其幫助中低收入戶的信念,過去長庚多次被選為人民最信任醫院第一名,強調只要人民有不滿意的地方,絕對檢討,不是楊志良說什麼就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