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6

夜店大火...胡志強:一度想自殘、不吃不睡,傷害自己身體健康,減輕心裡負擔。

胡「不吃不睡」自殘 綠譏:大笑話

  • 2011-03-16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陳世宗/台中報導】

市長胡志強(見圖,盧金足攝)。

 市長胡志強(見圖,盧金足攝)。

     連日來飽受指責壓力,市長胡志強(見圖,盧金足攝)為凸顯內心痛苦,昨天語出驚人說出「想自殘」重話,結果胡市長的自殘是「不吃飯、睡不著,為九條年輕生命自責」,引來議員群起攻擊,大罵「難道便當的菜太差?叫想不開的人去自我了斷?」而懲處基層公務員,簡直是找卅個「余文」來當胡志強的代罪羔羊。

     胡志強十五日率市府一級主管起立鞠躬道歉,臉色凝重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命的死傷,相當自責「甚至一度想自殘、不吃不睡,傷害自己身體健康」。

     到底是「自慚」或「自殘」?議員一度以為胡志強在「大悲無言」後「自慚」,但胡市長強調是自責到甚至一度想「自殘」,半夜睡不著,坐起來自省,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減輕心裡負擔。

     民進黨議員何欣純、邱素貞等人反譏,市長吃不下飯,是議會便當的菜色太差嗎?這種自殘真是「鬧天下的大笑話」,應先停職接受監察院調查才有氣魄,遇到事情變軟腳蝦,叫卅個替死鬼當代罪羊,是「余文」翻版,要求下台負責。

*************

胡志強說自殘 網友指「最壞示範」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011.03.16 03:27 am

台中夜店大火調查報告出爐,市長胡志強自況「自責到想自殘,吃不下睡不著」,變成網路熱門話題,網友說「台股長黑,我也自殘了」,還有人說「腦殘也是難過表現嗎?」

調查報告公布後,民代助理Cliff Chen也在市議會透過臉書同步發布消息「專案報告由秘書長負責籌組…調查結果市長的責任是~~連帶督導不周之責,就這樣!」有人不可置信回問:「就這樣?」網友Lewis Chen回應:「國小一年級小朋友做的專案報告嗎?真是超水準演出!」

Cliff Chen摘錄「自殘說」:「胡志強說他很自責、甚至想自殘,他的自殘是~哀痛到吃不下飯,就這樣!」網友Yi-Chia Anastasia在臉書發訊息:「台中王說:夜店事件讓我想自殘!1.愛作秀。2.愛演戲。3.做了最壞示範。」網友回應「以上皆是」。

媒體人「阿凱」說,看來「壺倍倍」失言囉,他說難過到想自殘,而不吃飯就是種自殘,他在臉書上補充「原來我每天都在自殘」。

網友MIKI說:「腦殘也是難過的表現嗎?」還有網友說,「日本強震、台股長黑,還擔心核電廠爆炸,我也自殘(吃不下睡不著)了!」

【2011/03/16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調查報告只建議一個局長下台..

其他人只是申誡、記過..

相對於9條人命..

這算是嚴厲處分嗎??

....

胡志強說想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來減輕心裡負擔。

實在講,不必如此極端吧!

況且這樣就能解決公共安全問題??

 

***************

最嚴厲檢討?報告引爆怒火

  • 2011-03-16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特稿】

     為平息夜店九條人命怒火,市府原要以調查報告和懲處名單出爐設下停損點,但層級只到都發局長降調與一大過,招來朝野批判誠意不足,滅火不成,反引發政治核爆,逼得胡志強下午再加碼准辭兩局長止血,冀在今天的聯合公祭給罹難者和家屬一個交代。

     羅文嘉當年因發生台北市拔河斷臂事件,引咎辭去新聞處長一職,游錫堃也因八掌溪四條人命事件,辭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反觀阿拉夜店大火奪去九條人命,胡志強雖以「大悲無言」表達深沉傷痛,但罹難者家屬和市民要的是胡志強能有什麼「行動力」。

     究責的熊熊大火燒不停,誰來當政治救火隊?胡志強的調查報告和懲處名單開鍘,上午公布懲處名單,高官本來只有都發局長黃崇典一人調職,但立即引來「社會觀感不佳」的質疑,連黨政高層都急電關切,擔心這種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處置,不僅不能平息怒火,還可能向上延燒。

     眼看政治大海嘯恐將沖毀防洪堤防,

胡志強下午立即再追加發布經發局長朱蕙蘭、都發局長黃崇典准辭,期力挽狂瀾;

然而未來監察院調查是否再向上延燒,結果難卜。

     只是胡志強自稱是「最嚴厲、全國最嚴的檢討」調查報告,能否符合社會公評?

九條人命犧牲後,能否喚起市府對公安的重視與改善?已非胡志強說了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