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家長懷疑:花大錢送孩子去受虐,是不是著了李寧「催眠」的魔

真神?李寧曾推光碟、網路催眠 參加學員如人偶任擺佈

NOWnews

(2009/10/23 00:04)

「潛」在危機!市府查麥得關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被家長控訴以吞火啟發小孩心智,事件爆發後,兩位負責人避不見面,僅發表書面聲明,台南地檢署主動偵辦,在22日晚間找到盧雅玲與李寧,並漏夜進行偵訊,而外界最感好奇的,就是具有知名催眠師身份的李寧,有家長懷疑自己當初之所以要花大錢,送孩子去受虐,是不是就是著了「催眠」的魔。

李寧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催眠師,過去他曾多次上電視,甚至登上媒體版面,他號稱催眠具有減肥豐胸的療效,還曾多次舉辦小學生催眠夏令營,宣稱可以藉此開發小朋友潛能,全盛時期,他還和台灣電信業龍頭簽約發行《李寧老師減肥催眠》等光碟,採企業化經營。

而總長120分鐘的光碟,標榜人坐在家中,就可以透過催眠達到減肥功效!還能集中精神、解除壓力,甚至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此外,他也推出網路實況催眠課程,也就是坐在電腦前連上專屬催眠頻道,開啟所選擇不同效果的影音節目檔,然後跟著節目中大師的引導,進入催眠狀態,

當時曾有網友質疑,一旦進入催眠狀態,卻遇上網路斷線、電腦當機或停電時,會不會「回不來」了?那時負責的傳播機構表示,李寧所使用的是淺層催眠法,因此催眠指令停止時,催眠者仍會有意識而自己醒來,不過,催眠中斷,療效也會中斷,因此,網友必須聽完催眠師的全程引導,效果才會顯現。

另外,過去的錄影畫面中,一位小女生躺在兩張桌子之間,她的爸、媽將她踩在腳下的痛楚,雖然她一臉痛苦、雙手握拳,但仍任人擺佈,李寧表示,此舉可以激發潛能,讓小孩子高人一等。因此,家長們不但不心疼,還趨之若鶩地砸錢。有家長對李寧開設的催眠營的功效讚不絕口,並秀出孩子的成績單,說孩子表現大幅進步。

另一位小姐在被催眠後,竟然把衛生紙當成500元,拿到速食店櫃檯買單,行逕讓所有人傻眼。藝人秦偉也出面說,他曾經花6萬元參加該機構催眠的課程,當時在催眠的狀態下,他把手放進冰塊加冰水中20分鐘,結果手都被凍傷了,李寧也曾用力把他的手皮捏起來轉兩圈,班上其他同學也輪流來捏,當時,他的手已被弄得淤血,但他絲毫不覺得痛。

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22日發表書面聲明指出,讓小朋友吞火和劈木片,都有經家長簽署同意書後再進行,並沒有強迫情事,但一位林姓小姐表示,麥得並沒有與家長溝通課程內容,家長只是被告知,然後簽同意書,而之所以在小孩吞火當時沒有制止,事後才做控訴,是因為,當時受到現場氣氛的感染,但現在想來卻覺得不可思議,另一位家長則說,他彷彿受到催眠。

到底是催眠後做的決定,還是因為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驅使,以致盲從,已成了羅生門,還有待檢方調查。一位醫師指出,催眠或催眠治療在台灣尚無專門法律與專業團體來做規範、審查,想要學催眠者,大多只能私下拜師學藝,但學費都不便宜,不過,催眠不等於催眠治療,台灣很多「催眠治療師」只上過短暫的催眠課程,且很多催眠師並未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課程,就披掛上陣,對參加學員或受訓者而言,實在非常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