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都不看新聞?.....又爆一樁:三多國中體檢... 男醫生拉女學生褲頭驗疝氣

又爆一樁 男醫拉女學生褲頭驗疝氣
北縣國中疏失 生怨「有被騙感覺」
2009年10月10日蘋果日報

【楊雅靜╱台北報導】北市內湖高中日前驚爆男醫生要求女學生脫褲健康檢查,引發社會議論,北縣也發生類似事件!樹林市三多國中本周三為學生進行健康檢查,男醫生檢驗「疝氣」時,竟要求女學生拉開褲頭視診,讓許多學生難以接受,甚至有女學生難過大哭。校方昨坦承疏失,向社會大眾致歉。


此事昨天在台北縣議會引起抨擊,縣議員歐金獅痛斥:「校方根本不尊重女學生!」他表示,由男醫生檢查女學生難免會衍生爭議,建議教育局日後規定學校健檢的時候,可以請女醫師對女學生健檢,避免再次出現類似的離譜行徑。


樹林市三多國中今年首度招生,安排本周三為所有的國一新生進行健康檢查,前一天曾發通知書讓學生帶回家,但僅表明男生須檢查生殖器官,未提及女生是否需要進行此項檢查;當天的健檢由樹林仁愛醫院兩名男醫師、一名女醫生負責,項目包括口腔和胸腔、腹腔,男生須檢查生殖器官,女生檢查疝氣。


不知所措難過哭訴
不料在檢查時,男醫師卻要求女學生拉下褲頭,以目視檢查是否有疝氣,讓女學生不知所措,有女學生走出診間之後,向同班的男同學哭訴,表示「有種被騙的感覺」。
校長黃居正昨天致歉說,健康檢查是每名新生入學的例行事項,醫生當天確實要求女學生把褲子稍微拉一下,並且進行視診,校方事前宣導比較不足,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未來將附上同意書
該校也修正健檢項目,未來將附上同意書,尊重每名學生的意願與感受。學務主任虞音蓓說,事後確實有學生反應感覺不好,已由校護到各班進行輔導,同時請老師與家長留意學生心理狀況,「若學生情緒仍無法平復,會加強進行心理輔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