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獲諾貝爾和平獎... 歐巴馬︰老實說我不夠資格

獲諾貝爾和平獎 奧巴馬︰老實說我不夠資格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10/big5_59478.html
據台灣“今日新聞”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9日在眾人的驚訝聲中,贏得了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而他也隨後發表了談話,他謙虛地表示自己受之有愧,“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成就不夠資格與世界和平家並列。”但他認為這是給他繼續推動國際和平的動力。

奧巴馬在白宮發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感言,他表示,“我既驚訝也深深地表達謙卑之意,說清楚點,對于諾貝爾委員會的決定,我不將此視為個人成就的認可,而是視為對于全美國人民渴望的領導方向所作的肯定。”

奧巴馬指出,他早上6點起床時,女兒瑪麗亞跑來對他說︰“爸爸,你得到諾貝爾獎了。”他第一個反應是非常意外。接著他覺得未來三天長周末將是一個快樂假期。

他認為,自己的成就還不夠資格與世界和平家並列,自己覺得非常謙卑。不過,他相信頒贈諾貝爾和平獎的另一個目的,是給推動理念者動力,促使他采取行動,以不負評選者的期許。

奧巴馬強調,今日世界面對的是21世紀新挑戰。今天大家所不能容忍的是,讓核武器毀滅世界;不能容忍氣候變遷毀滅地球;也不能容忍繼續存在種族歧視;全球經濟危機也必須盡早結束。這不是任何一個領導人,也不是任何一個國家能單獨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