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最新調查顯示︰六分之一的美國人都是窮人(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21/big5_60948.html


圖中展示的是美國政府發放給貧困人群的食品券,用于領取救濟糧。


最新調查顯示,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美國也有窮人!美國一些居民的貧困程度遠遠超出世人的想象。2008年美國貧困人口高達4740萬,比美國人口調查局公布的數據多出了700萬。可以說,美國六分之一的人都是窮人。

《紐約每日新聞》20日披露,這項最新的調查結果是由美國國家科學院發布的。由于和人口調查局的統計規則有所差別,兩個機構公布的數據便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國家科學院的統計結果顯示,2008年美國貧困人口佔總人口的15.8%。這也就意味著,在美國,大約每6個人中就有一個是窮人。
人口調查局9月份公布的數據是,貧困人口佔總人口的13.2%,即3980萬人是窮人。

據悉,人口調查局的統計標準沒有考慮醫療、運輸、兒童看護或者地理變更所增加的生活成本這一重要因素,在計算收入時沒有將非現金形式的政府救濟排除在外。此外,人口調查局的統計忽略了65歲以上的老年人群。

美國以1.1萬美元為個人最低年收入標準,低于這一收入標準的即屬于貧困人群。以家庭為單位計算,四口之家的家庭年收入最低標準為2.2萬美元,低于這個標準的屬于貧困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