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時代變了?....為了生存:三位美國公民冒死偷渡到中國工作(圖)

為了生存,三位美國公民冒死偷渡到中國(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22/big5_61009.html
記者在廣東海關了解到,10月17日下午,3名外籍人員無任何簽證,剛進入廣東境內,被邊防工作人員抓捕。經查,3人來自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由于經濟危機,冒死偷渡到中國大陸工作。



圖︰杰坶正在接受記者采訪


廣東海關一名工作人員透露,特別是最近10多年,海關每年破獲偷渡到廣東的外籍人員有10萬人次,並且每年都在增加,這些偷渡客主要來自非洲,中東地區,東南亞,美洲及歐洲部分國家,來自非洲的最多

記者隨後采訪了其中一名叫杰坶的偷渡客,杰坶稱,他今年27歲,這幾年美國經濟危機,失業率高,他和他同學一直向往來中國工作,由于他們資金有限,再加上簽證手續繁瑣,只好聯系蛇頭偷渡,橫渡太平洋,穿過日本海峽,到達香港,經香港轉入廣東境內里被海關查獲。
杰坶說,他希望中國政府不要遣送他們回國,他們來中國的目的只是為了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