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推入火坑?半年學費30萬元的成長課變「魔鬼訓練」?... 麥得機構要學童要劈木頭、扎針、吞火、踩玻璃?


成長課變「魔鬼」訓練? 逼學童吞火、踩玻璃!

(2009/10/21 19:29)
NOWnews.com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魔鬼訓練?台南市一群家長在21日下午,以影片為證,控訴他們花了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將孩子送到「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參加成長課程,沒想到業者卻以「收心魔」、「激勵心志」為由,叫小孩子吞火球或踩碎玻璃,還用藤條鞭打他們,甚至以「公審」方式,威嚇孩子不准告訴父母,還有家長指控當他們揭發內幕時,業者卻出動黑道恐嚇,台南市副市長洪正中在得知此事後表示,市府將以專案方式辦理此案,並請警方保護受害家長及小孩。麥得機構則在網站上聲明,指有心人士惡意打擊公司,不排除依法追究。

由數十位受害家長組成的麥得受害家長自救會,在台南市議員蔡旺詮陪同下,出面控訴「麥得」的惡形惡狀,並在市議會公開該機構啟發小孩的教學影片,影片手播出即震懾現場觀看者,因為影片中有數名小孩,在老師「勇者無懼,所向無敵」的一聲令下,公然吞火,一旁的學生和家長們鼓掌叫好,還不時高喊「所向無敵,勇者無懼」。

若有人不敢吞,所有人就得全部重來一次。其中有位小女生始終不敢吞,老師乾脆來硬的,一把把火塞進她的口裡。

一位受害家長指出,她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將2個小孩送到這個機構上課,半年學費高達新台幣30萬元,沒想到教學內容,除了有吞火外,還有扎針、光腳踩碎玻璃、徒手劈木柴,如果小孩犯錯,就會被體罰,包括做反覆做1千次起立、蹲下,甚至還有藤條抽打。

另一位家長心疼的說,孩子沒受過空手道、跆拳道訓練,老師卻一直叫他劈木頭,「他不是戰勝恐懼,而是感到恐懼」。還有家長質疑自己在參觀過程中,曾被其中一位號稱會催眠術的老師集體催眠,進而乖乖繳錢被孩子送進去。

也有家長指控事情曝光後,麥得機構即找來黑道,恐嚇他們不得宣揚此事。

市議員蔡旺詮表示,經過調查,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的營業登記是企業管理顧問社,在台南市經營多年,卻招收學生,從幼稚園到國中生都有,市府相關單位卻不知情,自救會完成蒐證後,市府消保官傅然煇9月8日曾開會協商,受害家長要求業者退費道歉,但業者仍未回應,受害家長已準備聘請律師進行司法程序,他希望市府相關單位能迅速聯合稽查,不能讓這樣的機構繼續危害學童。

消息傳開後,媒體蜂擁至麥得機構採訪,但被家長點名的負責人盧雅玲及李寧則避不見面,員工也說連絡不上,對於被指控的相關問題,也均不回應。

不過,稍後麥得機構的網站上,出現一則聲明,內容是:「近日流傳之不實謠言,乃有心人士惡意打擊本公司,藉此圖利,本公司不排除依法追究」。

而副市長洪正中在聽取受害家長的陳情後表示,市府相關單位正在研商此案,將以專案方式辦理,市府也請警方出面處理及保護受害者。

************************************************************************

家長自責:太想要孩子好 才會出事

「就是太貪心,想要孩子好,太過求好心切,才會出事。」

送孩子到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的家長,不乏律師、醫師、大學教授;

他們社經地位高,擔心孩子不如人,當業者說吞火可以增加勇氣,提高心智力量,

沒有多考慮,就讓孩子接受吞火課程。

林姓家長說出許多家長心情,他表示,將小孩送到麥得,大多是因為小孩成績不理想或不聽話,業者說,要加強小孩的心智,就要透過包括吞火等「操作」,機構的教育理念和訓練內容,可以讓小孩更自律、服從,培養獨立精神,「我們希望孩子變得更好,只要經濟能力可以,願意投資在孩子身上。」

有家長說,業者讓小孩接受吞火訓練前,先告訴家長「你們要多鼓勵,孩子才會更勇敢。」因此有家長看到小孩吞火,在一旁拍手鼓掌

「現在想起來,好像中了邪。」

另名家長表示,孩子受不了體罰,他打電話問麥得的老師,老師竟要其他孩童批判他的小孩,「如同公審」。

有家長很自責,「我們期待孩子有改變,有自信心,更有勇氣,沒想到卻弄到孩子去看心理醫生。」

他苦笑說,業者深知家長都有望子成龍的「弱點」,只要說出能讓孩子脫胎換骨的話,「很少有家長當下能理性分析。」

【2009/10/2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