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4

學歷證件哪家值錢?......文化2萬3、淡江1萬6.....修平技術學院:4萬元

 

買賣假學歷 全都緩訴

【聯合報╱記者曹敏吉/高雄報導】

2009.07.24 04:10 am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殷玉龍去年元月看到報紙上賣假學歷的分類廣告,主動偵辦,查獲偽造學歷集團成員6人,購買假學歷的男女35人。殷玉龍偵訊後因認為集團成員坦承犯行,並繳回近400萬元的犯罪所得,昨天與購買假證件者共41人一併緩起訴處分。

檢方表示,這個集團的犯罪時間從87年到97年1月間,有部分購買假學歷的民眾,據以順利找到工作,其中有在電子業工作,也有當幼稚園老師,他們被查獲後,已自動請辭。另花最多錢(140萬元)買假證件的邱姓女子,尚未用假學歷找到工作,就被查獲。

被告等人販賣的假學歷證件,價碼從1萬元到10萬元不等;例如,輔仁大學碩士10萬元;學士部分,多倫多音樂學院10萬元、文化大學2萬3000元、淡江大學1萬6000元、修平技術學院4萬元、雲林科技大學、中原大學3萬元;另有高職學歷,德育護校2萬5500元、開南高工1萬5000元。

此外,張姓男子發現邱姓女子家裡有錢,對她獅子大開口,謊稱國家證件不好製作,於96年12間交給邱女亞東技術學院畢業證書及護理人員高考及格證書各一張,賣得140萬元,這是該集團最大的一筆進帳。

【2009/07/2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