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0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重申考慮將印度評等打入不適投資的垃圾等級

標普重申展望為「負向」,印度:看衰說詞沒有道理

2013/05/20 16:00

精實新聞 2013-05-20 16:00:56 記者 陳苓 報導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重申考慮將印度評等打入垃圾等級。印度經濟事務部長Arvind Mayaram大表不滿、直呼沒有道理,批評標普過分誇大。

路透社和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去年4月標普將印度信用評等展望降為「負向」。1年之後依舊看壞印度,17日表示未來12個月內有1/3機率調降印度評等。目前印度的「BBB-」評等為投資等級債券的最低評等,若遭降級將淪為不適投資的垃圾級債券。印度方面對此大表失望,該國先前曾力促標普調升評等。

標普表示印度經濟改革腳步過慢、預算赤字和經常帳虧損過高,因此不看好印度。印度當局反駁,該國已進行必須改革,今年迄今吸引了170億美元的國際投資。Mayaram也說,印度經常帳赤字和經濟成長今年都有望好轉。

有興趣此篇文章的網友,同時也看過下列文章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06d336-92b2-4306-9adc-6eb6fd400630&c=MB020000#ixzz2Tp36pl7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