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4

無錫尚德 遭追債逾173億人民幣

無錫尚德 遭追債逾173億人民幣

  • 2013-05-24 02:11
  • 旺報
  •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無錫尚德依法實施破產重整,圖為無錫尚德電力廠區大門。(新華社)

 ▲無錫尚德依法實施破產重整,圖為無錫尚德電力廠區大門。(新華社)

     無錫尚德重整案第1次債權人會議22日在無錫舉行,共有460位債權人代表與會。據統計,共有529家債權人申報了債權,追債金額高達173億(人民幣,下同),約860億新台幣。債權人中有12家銀行,又以中國銀行申報20億債權最多。

     無錫尚德是大陸第1家在紐約上市的太陽能公司,創辦人施正榮一度榮登「中國首富」寶座。但金融危機後,全球太陽能產業急遽走下坡,無錫尚德也每況愈下,最後於3月20日宣布破產重整。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無錫尚德目前資產仍待核算,若在12月20日前未能提出重整方案,或出現經營狀況惡化、轉移資產等情況,無錫尚德可能真的要步入歷史。

     無錫尚德有12家債權銀行,共計申報債權金額76億,其中不乏4大國有銀行。已申報債權且經尚德重整管理人小組確認的金額前5大依序為工行(9.12億)、農行(7.1億)、上海銀行(6.09億)、中行(4.44億)、江蘇銀行(3.12億)。中行尚有16億債權未經確認。

     此外,部分知名企業也出現在債權人名單中,如聯想、庫特勒自動化、霍尼韋爾、東軟集團、三菱商事、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約克中國等。

     為降低營運成本,無錫尚德的高階主管被降薪10%至50%,並可能進行裁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