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1

法國羅浮宮因員工抗議扒手太多而暫關閉

法羅浮宮因員工抗議扒手太多而暫關閉

  • 2013-04-11 10:4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謝佐人】

    法國知名的觀光景點「羅浮宮」被迫關閉,因為員工抗議扒手越來越多,不勝其擾而罷工。

    工會發言人說,羅浮宮的員工都受夠了這些組織犯罪份子,這些不法之徒針對員工及遊客下手,其中不少都是兒童,因為他們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這些人通常會以詢問遊客「會不會說英語?」作為開場白,然後伺機下手竊取財物。近來,扒手問題在「大巴黎區」越來越嚴重,而「羅浮宮」是這些宵小最常出沒的地點。去年底,羅浮宮管理當局曾要求當局加派員警,但顯然問題依舊沒有獲得解決。

    大約一百名羅浮宮員工週三罷工,前往法國文化部門口,要求當局採取積極行動。

    工會發言人說,羅馬尼亞要為這些小偷扒手負責。在此之前,法國內政部長也曾指出,巴黎街頭絕大多數的搶劫竊盜案多是羅馬尼亞移民所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