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

日圓先生:日圓頂多貶到92

日圓先生:頂多貶到92日圓

  • 2013-01-23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日圓近來破聲連連,市場一片持續看貶的聲音,有人甚至喊到下看100日圓兌1美元,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對此不以為然,表示日圓再貶的機率很低。

     財經媒體CNBC周二報導,受市場預期日銀將採積極貨幣寬鬆政策的影響,日圓兌美元過去3個月重貶13%,來到逾2年新低。日銀周二宣布通膨目標倍增至2%,並承諾明年起實施無限期資產購買措施,市場普遍認為相關措施為日銀貨幣政策的分水嶺。

     對於市場一片看貶日圓,榊原英資指出:「有些人認為日圓兌美元會一路貶到95甚至100日圓,這我不認同,因為市場對於進一步貨幣寬鬆早就提前反應,所以我不認為日圓會進一步走貶。」

     這位1990年代晚期出任財務省次官時以積極干預匯市著稱的貨幣專家還說,日圓再貶對經濟反而有害,「我認為日圓兌美元匯價來到90到92日圓,日本製造商就足以坐享匯率貶值的利益,但貶太多,日本經濟反而會造成傷害。」

     日銀總裁白川方明任期4月屆滿,外界廣為預料安倍不會讓白川續任。榊原英資力薦前日銀副總裁武藤敏郎,他說:「我認為當前最適合的人選是武藤,他曾經擔任副總裁,幾年前也曾獲提名出任總裁,只是該人事案後來遭到日本民主黨掌控的眾院否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