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外商銀行保險部門賣命13年 薪水7萬回到22K

賣命13年 薪水7萬回到22K

2012年11月26日

小風月入7萬元變2萬2千元,大嘆難過活。劉耿豪攝

在外商銀行保險部門工作的小風原本是月入約7萬元的業務員,因公司打算收掉保險行銷部門,今年中在職務和部門調動後,儘管工作量和以往相同,獎金卻大縮水,導致月入剩2萬2000元,比她13年前大學畢業剛進職場時薪水2萬8000元還低。她說,「現在油電、餐飲費都飛漲,領22K(2萬2000元)薪水真的很難過活。」

逼勞工走 免資遣費

40歲的小風有2個小孩就讀國、高中,家計負擔比剛入職場時更重,但現在卻得省吃儉用才能度日,在被減薪的當月,她就趕緊先和小孩做心理建設說:「媽媽收入變少,你們生日沒辦法給禮物了!」
她說,過去在外人稱羨的幸福企業工作,常配合公司加班工作拼業績,常晚上8、9時才下班,但為公司賣命多年,公司因組織變動就隨意調動人事,讓員工變相減薪,連資遣費都不願付,想逼勞工受不了低薪走人,同部門約10名勞工都面臨同樣待遇,實在很惡質。
小風說,13年來物價翻漲,薪水不漲反降,「社會上這麼多人領22K薪水,官員從來沒想過領低薪的人該怎麼過活,只會說些何不食肉糜的言論,真的不知民間疾苦。」記者陳嘉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