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6

徐亨負債5千萬宣布破產:理想真的不能當飯吃

投資失利負債5千萬 徐亨宣布破產

【聯合報╱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2012.05.16 02:54 am

藝人徐亨昨天臨時舉行記者會宣布破產,估計負債約四、五千萬,希望親友能給他機會,會努力還錢。
記者黃義書/攝影

「我失敗了!在這裡跟所有親朋好友、債權人,說一聲真的非常非常抱歉,現階段我已無力償還,但我會盡快回到工作崗位,努力賺錢還給大家。」

曾在2006年拿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徐亨,昨晚8時出面坦承因投資網路電視台失利,無力負荷高達5000萬的負債,只能無奈宣布破產。

徐亨表示,這10年來他積極投資生意,但不論是拍攝電視劇、栽培表演團隊到經營網路電視台,每次都失敗。讓他終於醒悟不適合當老闆,「我在行銷、尋求合作對象上都很不擅長,理想真的不能當飯吃。」

本來他還一直想著:「我要爭一口氣。」但如今,多年拍戲累積賺了6、7千萬都賠光,房子也賣掉,他每天忙著周轉,深陷跳票危機。

4月中時曾傳出他因財務危機向地下錢莊借錢,是否因遭逼債才走上宣布破產一路?他昨仍否認:「我沒有跟地下錢莊借錢,都是跟親朋好友。」

他坦承家人對於賠這麼多錢無法諒解,也很傷心,「我非常對不起家人、妻小,尤其我太太,她一路支持我。」而當說到上小學1年級的女兒,曾經想打破撲滿、拿出紅包錢來「幫助把拔」時,徐亨一時失控哽咽:「我不敢讓她看到我哭,但聽到她這樣說,眼淚真的掉下來。」

徐亨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32年前他報名華視演員訓練班,被當時華視業務部經理陳剛信慧眼相中,推薦他給節目部,開啟演員生涯。

他演技精湛,尤其演反派,殺人時不是怒目反而賊笑,又賤又討厭的樣子卻深獲觀眾喜愛。妙的是他螢幕上狠勁十足,私底下卻超規矩,開車開得慢、不敢坐飛機,手機來電答鈴還放佛經。他昨也感慨:「我不菸、不酒、不賭,唯一的不良惡習就是做生意。」

【2012/05/1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