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8

臍帶植入左手臂 診所宣稱治癌反發炎

臍帶植入左手臂 宣稱治癌反發炎

  • 2012-02-28 01:09
  • 中國時報
  • 【鐘武達/彰化報導】

     顏姓男子罹癌接受化療後身體虛弱,接受友人建議到南部某診所植入「活細胞胎盤素臍帶幹細胞」後,不但病況未好轉,反而更不適,經彰化基督教醫院檢查赫然在他左上臂取出一截「臍帶」,且還造成發炎,醫師直批「太扯」,也呼籲病患千萬勿聽信偏方。

     彰基乳癌預防暨篩檢整合中心主任賴鴻文日前門診時,收治到這名年約六十歲的顏姓患者。顏表示,前年被檢查出罹患肺癌經開刀及化療,感覺身體很虛弱,後來有朋友介紹說,曾經到南部某診所接受臍帶幹細胞植入,效果不錯。

     顏先生說,他半信半疑,抱著試試看也好的心理,專程南下求助該家診所,並由診所帶往一家位處「偏僻」的某生物科技公司,花了三萬元植入「幹細胞臍帶」。

     他表示,過程中診所醫師將他左上臂局部麻醉後,植入所謂的「活細胞胎盤素臍帶幹細胞」,對方聲稱,植入的東西可以完全吸收、無副作用,是屬於無殘留藥物的生物科技醫療方法。

     只是,植入「活細胞胎盤素臍帶」後二、三個星期,顏先生就開始胸悶身體不適,左上臂皮下的「異物」也都還在,直覺不對勁,趕緊轉向彰基求診。經賴鴻文開刀,赫然取出一條長三.五公分、寬一公分的白色長條物,病理化驗就是「臍帶」,不但完全沒有被吸收,而且顏的左上臂還因異物植入發生嚴重沾黏及發炎情形。

     彰基基因部主任陳明不可思議表示,「活細胞不可能有這樣的植入法」;他強調,很多號稱治癌、防癌、改善體質等神奇療效的療法,都是誇大不實或根本是假藥,而病患及家屬也常病急亂投醫姑且一試,往往就被騙,損失金錢,也喪失治療的寶貴時機。

     顏先生經取出「臍帶」後,左上臂的發炎狀況已經消除,他回診時就說,「很後悔去做那件事」、「真的好像被騙了」。

*************

埋臍抗癌 業務員蔡淑萍聲押 負責人交保

  • 2012-03-01 15:54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李河錫】

    彰化基督教醫院揭發「埋臍抗癌」不法案,彰化地檢署特別南下台南市追查,初步發現三年多來有數百人受害,經偵訊後業務員蔡淑萍因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遭檢方聲押,負責人鄭創威交保候傳,至於涉嫌動刀的林姓男子再不到案,不排除發佈通緝。

    彰化基督教醫院日前揭發一起「埋臍抗癌」不法事件,引起彰化地檢署高度重視,並主動指揮北斗警分局會同彰化衛生局人員南下台南市,前往涉嫌從事不法醫療手術行為的「創威生技公司」進行搜索;

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事件在媒體曝光後,生技公司人員雖然已先行清理部份不法證物,不過當場還查扣到「人體臍帶」、針筒、手術用具等醫療器材,經帶回負責人鄭創威與業務員蔡淑萍等兩人偵訊後,其中蔡淑萍因為負責執行招攬不法業務,並有串證之虞,因此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涉嫌充當公司人頭的負責人鄭創威,則以十萬塊錢交保候傳。

     黃智勇主任並指出,經追查與偵訊後,創威公司從九十七年起營業,涉嫌將「嬰兒臍帶」殖入人體手臂中,至少已經有數百個案例,不法所得上千萬,其中涉嫌動刀、疑似密醫的林姓主嫌在逃,如果再傳不到,不排除發布通緝,以釐清案情,檢警人員也呼籲受害民眾勇於出面指認。(攝影:李河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