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7

前少將賴振生從未上過一天班,坐領乾薪百餘萬??

扁朝前少將賴振生升遷遭調查?國安局:晉升後未到班部分(2011/02/16 20:00)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國安局16日對外表示,2002年從國防管理學院調到國安局佔參事缺,晉升少將的賴振生符合相關條件與資格,並無媒體所言不符晉升條件之情事,至於有關賴振生晉升後未到班部分,目前刻由司法單位調查中。
《壹週刊》報導,在國防部調查買官賣官案中,發現賴振生的升遷狀況異常,交由國防部軍事高等檢察署調查,結果發現賴振生從未在國安局上過一天班,卻領了國案局每月約10萬元的薪餉一年,坐領乾薪百餘萬,卻是在家讀書自修,隔年考取軍訓教官後,就到屏東科技大學任職,目前已經退伍,但還在大學兼課。
報導說,賴振生是政戰學校20期畢業,由於是台南官田人,軍中有傳聞因為賴家早年曾借米給陳水扁家,陳水扁當總統時為報恩,在2002年突然把他從國防管理學院調到國安局佔參事缺,晉升少將。

賴振生接受週刊訪問的說法則是,他不用到國安局上班是國安局前局長蔡朝明的指示。蔡朝明則說這個人事案是陳水扁交辦,借調總統府。但總統府前侍衛長陳再福在接受訊問時說,從來沒見過賴振生到總統府上班。

國安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媒體報導與事實有所出入,其中,賴振生晉升案符合相關條件與資格,並無媒體所言不符晉升條件之情事,至於有關賴振生晉升後,未到班部分,目前刻由司法單位調查中。在司法未定讞前,籲請外界勿過度妄加擅斷或臆測。
國安局說,對於任何歷史陳案或弊端,均坦誠面對,深入調查、檢討改進,並坦然配合及尊重軍 (司)法機關偵審,絕不包庇與縱容。
原文網址:
扁朝前少將賴振生升遷遭調查?國安局:晉升後未到班部分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6/91-2689564.htm#ixzz1EAhA91pV

 

*************

雲水人間:

教官是高階將領疏洪道..

許多軍人晉升少將後,很快的轉任教官..

遺缺再由別人晉升頂替..

如此一來,大家共享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