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2011年普查顯示:美國人半數是窮人

美國人半數是窮人 經濟衰退是主因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2月15日 18:22

 

  • 經濟低迷與失業率居高不下,美國2011年最新人口普查顯示,全美有半數的民眾陷入貧窮線之下,成為低收入戶。(圖/翻拍自網路)

記者陳思涵/綜合報導
經濟低迷與失業率居高不下,美國2011年最新人口普查顯示,全美有半數的民眾陷入貧窮線之下,成為低收入戶,也讓抱持著「美國夢」的各國移民感到卻步。
美國經濟嚴重衰退,生活費高漲、薪資停滯不前,加上國家社會福利縮減之下,美國中產階級正萎縮當中。

美國2010年推行發放糧食卷、抵稅等政策,來降低窮人低收入戶增加,但是此類方法現在已不受用。許多有工作收入、醫療花費的低收入家庭,卻被視為「太富裕」而無法獲得政府的補助,正瀕臨貧窮的困境。
美國研發了一項新收入衡量法,將收入開支、醫療費用、生活花費都計算在內,為了更精確算出目前美國低於貧窮線的人口,發現有約973萬的美國民眾是「低收入戶」,在加上所得低於貧窮線的4910萬人,使貧窮及瀕臨貧窮者的總數字達到1億4640萬人,占全美總人口的48%,表示每2人中就有1名陷入貧窮。
但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員芮克特(Robert Rector)提出質疑,認為被列為貧窮的民眾並不一定是面臨到生活困境,建議美國民眾不應靠政府福利,而是自己積極努力找工作來擺脫貧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