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9

運動精英獎....高球協會許典雅:協會今年沒有推薦任何人,雅妮也不缺這個獎

推薦都槓龜 高協:讓他們去玩

  • 2011-11-08
  • 中國時報
  • 【黃邱倫/台北報導】

     身為世界女子高球排名第一且連續卅九周坐穩球后寶座的曾雅妮,竟然連入圍年度運動精英獎的資格都沒有,追究原因,竟是因為中華民國高球協會不願意當曾雅妮的推薦人。高球協會理事長許典雅昨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沒錯,協會今年沒有推薦任何人,雅妮目前的成就已在任何獎項之上,不需要錦上添花。」

     已舉辦十三屆的年度運動精英獎,主要目的是在表揚全年度對體育有貢獻或競賽成績突出的運動員、教練和運動團隊。體委會除了事先徵詢各界外,也要求各運動單項協會提出最適合的人選。曾雅妮此次沒有入圍,雖然主因是高球協會不推薦,但擁有推薦權利的體委會也欠缺主動推荐,其實雙方都有疏失。

     許典雅強調,不是高球協會不願意當推薦人,因為四年前協會推薦了三商高球名人賽榮譽會長翁肇喜,結果那次輸給了高球耆宿謝敏男,而去年即曾推薦曾雅妮,最終卻是由自由車的蕭美玉獲獎;許典雅說,「可見得,協會的推薦人選都無法得到體委會認同,所以今年乾脆不提名,就讓他們自己去玩吧!反正雅妮也不缺這個獎。」

     許典雅還抱怨,政府都說棒球是國球,補助給棒球界的年經費達數億元,高雄世運會和台北聽奧更花費數十億元,但是得到的效果能有這次LPGA台灣錦標賽這麼高嗎?他認為,政府和體委會應重新審視能在國際打開知名度的,到底是哪些項目才對!

     曾雅妮日前飛往墨西哥,準備參加本周四登場的「歐秋雅高球邀請賽」,預定十二月七日參加在台灣進行的裙襬搖搖國際邀請賽,體委會雖然決定在十二月八日頒發特別傑出表現獎給曾雅妮,但,她能否出席仍是未知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