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1

台北市更新處長,從處長到承辦人員,幾乎每人都被告過。

都更官員常挨告 滿腹苦水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1.09.11 03:34 am

都更政策是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重要政見,北市府都市更新處更是都更案審議、核定、調解的承辦單位。因都更過程繁複,加上兩面不討好,承辦官員也是一肚子苦水。

市府更新處長林崇傑便表示,無論是同意戶,還是不同意戶,只要都更過程稍不順心,公部門立刻就會受到指責,從處長到承辦人員,幾乎每人都被告過。

他說,承辦人員被告貪汙、圖利、詐欺、偽造文書、瀆職、行政怠惰等罪名,住戶就是希望透過訴訟,加速或是把都更擋下來,他今年就出庭超過四十次。

不過林崇傑也表示,以往都更過程不透明,早期的案件確實爭議較多,隨著制度的修正,再加上都更處不厭其煩的舉辦大小說明會、座談會,居民爭議減少許多。

林崇傑表示,近兩年更新處光是專業講習、說明會就起碼舉辦過六百場以上,民眾若有都更需求,只要十五人連署,都更處就會安排專人說明,以解決民眾疑惑。

【2011/09/1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