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5

考試,有訣竅的!

考試,有訣竅的!

  • 2011-06-25 01:20
  • 工商時報
  • 譚淑珍

 提到考試,多數人的反應肯定是「累」,考完後會更累;考前累,是累在準備,考後累,是累在緊繃的情緒鬆懈後的疲憊,總之,身、心、靈都會很累。

 可是,黃達元恰好相反,準備考試,反而可以讓他好好的放鬆,每次考完試後,像是放了一場大假,到國外遊玩了一番似的,精神奕奕的回到工作崗位上。

 他說,單純讀書,比打官司容易多了,法律案件,個個都要費盡心思,要寫訴狀、出庭辯論...,既費神也耗體力。

 從大學時,考地政士第一張證照開始,黃達元也發現,考試,是最有效率讀書的方法,而他讀書、考試的訣竅是,一定會先看古考題;然後,一定會找買補習班出的書。若是考非專業的科目,例如,記帳士,會考會計,雖然,他因為是法律財經組,所以有讀到會計,但不精。

 所以,在考記帳士時,黃達元到書店找一本自己看來順眼的會計教科書,這書,他說,「不是用來讀的」。那是用來作啥?他說,是解題解不出來時,「查詢用的工具書」。

 集中時間,有方法的讀法,讓黃達元考證照考的相當順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