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7

保險人力 年年衰退

保險人力 年年衰退

  • 2011-06-27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務員難為?年初開出要「搶人」近3萬名的壽險業,前5月大舉增員,登錄業務員人次卻不增反減,5月底業務員人數比去年底再減4,331人,大部分壽險公司登錄業務員人數都比去年底減少。

 最近即將進入畢業季,壽險業者指出,將啟動新一波搶人大戰。壽險公司登錄業務員人數,近10年幾乎每年衰退,從2002年底到今年5月底,壽險公司業務員人數共少了近8.5萬人,總登錄人數由26.7萬人次降到18.2萬人,許多壽險公司年初都開出3~6千人不等的增員人數,但各公司內部也評估,到年底扣掉被淘汰、自動離職者,淨增加人數預估僅數百到千人。

 壽險公會表示,往年業務員考試每周都有近2,000人,是壽險公會重要收入來源,但現在每周只剩下1,000人左右報考、減幅近5成,壽險公會今年也直接到各學校辦理考試,只要學校有一定報考人數,壽險公會就特別舉辦業務員考試。

 前5月業務員流失人數較多的是南山人壽的1,844人,主要還是前5月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仍不確定,造成業務員不穩定。

 其次是中國人壽減少914人,中壽強調,年初都有考核不適任業務員,目前會有新一波增員廣告,同樣由蔡依林代言,且將推出新增員方案,從6月開始強力徵求業務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