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9

違反人道罪行 國際刑事法庭對格達費發出逮捕令!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6月28日 17:26

 

  • 利比亞強人領導者格達費(右)重申不下台,並呼籲西方勢力勿介入引戰。(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27日依謀殺、逼害,違反人道罪行等罪名,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其子塞夫(Saifal-Islam)與利比亞情報局長塞努希(Abdullahal Senussi)三人發出逮捕令。但格達費政府反駁,這些都是西方世界在背後操控的結果。
聯合國安理會將利比亞屠殺示威者一事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後,該庭首席檢察官路易莫瑞諾歐堪波在今年五月要求刑庭發出逮捕令。
法官摩納根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聽審中宣布說:「本庭在此對格達費發出逮捕令。」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今天進入第100天。北約的空襲有效緩解政府軍對反抗軍占領城市的包圍。但是格達費仍然大權在握,因此爆發全面內戰的憂慮始終存在。
聯合國統計,已經有數以千計的軍民在戰鬥中喪生,大約65萬人逃離國境,24萬3000人在國內流離失所。

原文網址: 違反人道罪行 國際刑事法庭對格達費發出逮捕令!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8/11490-2723647.htm#ixzz1Qfe3JxQ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