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8

水湳經貿園區 不蓋小巨蛋了

水湳經貿園區 不蓋小巨蛋了

  • 2011-06-08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水湳經貿園區小巨蛋孵不出來了!內政部以建蔽率太高駁回,原址五公頃土地,將做為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擴建的電影城;小巨蛋考量改到太平、大里、烏日、潭子、豐原等地,這項變動象徵水湳台灣塔、巨蛋,面臨「蛋塔」分離命運。

     水湳經貿園區台灣塔預算未過關,規畫的小巨蛋昨天也驚爆不蓋了。副市長蕭家淇坦承,小巨蛋計畫生變,原規畫台灣塔、美術館、博物館、會展中心、電影城,再加上小巨蛋,以公園建蔽率一五%為上限,內政部認為不超過八%為宜,造成小巨蛋要遷出水湳。

     評估地點以大里、太平、潭子、烏日或豐原最適合,擁有五公頃公有土地,不必再徵收,最快暑假定案。蕭家淇說,預計經費廿到卅億元,小巨蛋土地則併入李安拍片後留下的場景,擴大為十公頃,可像美國環球影城一樣,以拍片吸引人潮。

     小巨蛋會在那裡孵蛋?蕭家淇說,以交通便利,離市中心約廿分鐘車程,可以達到區域發展平衡之效;舊中市已有很多地標型建物,水湳在遷出小巨蛋後,不影響園區招商;將在其他行政區興建一座容納一萬到一萬五千人的小巨蛋。

     中央希望各縣市政府重新檢討是否要蓋大、小巨蛋,市府是否會因此喊停?蕭家淇說:絕對不會,小巨蛋先期規畫費也會納入明年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