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2

曹興誠不是台灣人..是新加坡人??

不再跟猴子打架 曹興誠入籍新加坡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4.22 01:37 pm

拒絕再和猴子打架!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已經在今年一月入籍新加坡,並且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時報周刊》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已經在今年一月入籍新加坡,並且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媒體向曹興誠求證後獲得證實,他說,之所以入籍新加坡,「和艦案是關鍵」。至於被施明德拱出來選總統一事,曹興誠則平淡回應,「那些人都在搞幫派,我現在是新加坡人,怎可能選?」

根據報導,曹興誠並不是以投資移民入籍,而是因為新加坡政府花了相當的心力爭取他入籍,並給予「2012年以前隨時可入籍」的高規格禮遇,不過,新加坡政府在期待他對新表示認同的前提下,希望他只保留新加坡國籍。因此,曹興誠放棄了中華民國國籍。

低調入籍 以免馬英九尷尬

曹興誠入新籍的見證儀式還是在駐新加坡代表處舉行,駐新代表史亞平希望低調,免得讓馬英九總統尷尬。

曹興誠不諱言表示和艦案促使他轉籍,根據曹的友人轉述,雖然最後曹興誠把官司打到讓高檢署不上訴了,但他對台灣司法非常失望,檢方隨便監聽、任意搜索、起訴,曹興誠把自己形容為「跳進動物園裡跟猴子打架」。朋友則開玩笑說,新加坡同情他處在動物園中被猴群打得鼻青臉腫,所以才讓他過去。

施明德邀請曹興誠出來選總統,但在曹興誠的想法裡,選舉必須要花上12年功夫,而且得要組黨,從地方選舉開始、再選立委,然後才是選總統,因此他婉拒了施明德的邀請。

【2011/04/22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