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2

陳文茜:45歲後才沒人說我靠美色成名

陳文茜:45歲後才沒人說我靠美色成名

張孟華

2011年4月22日 12:32

名嘴陳文茜南京大學開講,吸引眾多人捧場。(圖/摘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陳文茜攜日前自製紀錄片《±2℃》做客南京大學,與年輕學子零距離講述「世界的溫度」,吸引眾多聽眾慕名前來,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53歲的陳文茜笑言,已經過了被非議「利用美色」取得成就的年紀,仍希望以自己的方式為社會盡責。
《揚子晚報》報導,陳文茜此次來到南京,是《±2℃》在中國大陸首次亮相,南京大學是陳文茜內地宣傳的首站。在談到為何選擇南京作為首站時,學習歷史的她談到自己對南京這個城市的特殊情感和獨到觀點:「南京在明朝中葉以前曾經是六朝古都,而在明朝中葉以前,中國是全世界最富強的國家。可以說,在當時的地球上,中國是東半球毫無疑問的強國。因此對於中國充滿感情的我,對於南京有著不一樣的熱愛。」
陳文茜向大家提出了一個問題「你們覺得我老嗎?」當看到多數觀眾都說「不老」時,陳文茜笑了。「53歲真的不老啊,我比李敖小20多歲啊!53歲可以生,也可以死。在這個年齡,列寧已經去世葬在國家公墓了,而克林頓正和白宮的實習生搞上了……。」
她說,由媒體而從政,是出於「不想像大多數人一樣自私地活著」,而紀錄片的誕生則是她用自己的方式給大家講故事。「我在想53歲,我還能為大家做什麼?」在陳文茜看來,紀錄片《±2℃》的拍攝和宣傳是53歲的她另一種責任的開始。
陳文茜饒有興致地跟聽眾們回憶起過往。她表示,年輕時進報社副刊擔任實習編輯,3個月的時間直升主編的經歷,為她引來了各類非議,甚至有「利用美色」一說,陳文茜並不避諱,「只有我到了45歲之後,才再也沒有人說到我的成就是因為美色一說,因為我真的老了。」
在她看來,女性應該努力學會感謝生活中的此類「非議」,「轉換角度讓自己永遠有一個強大的心態。」也就是從做編輯開始,她跟柏楊、李敖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誼。

*********

雲水人間:

陳文茜是說有人認為她年輕時的成功是靠美色?

問題是:他有「美色」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