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明道大學 總校長汪大永

 

 

 

明道大學實施雙校長制新格局


明道大學10日上午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現任汪大永校長新任明道大學系統總校長,由陳世雄接任明道大學校長。董事長湯振鶴在交接典禮中,肯定汪大永總校長多年來領導明道團隊邁向國際化,成果有目共賭,因應時代趨勢改變,學校體制也要跟著求新求變,希望未來在「雙校長」內外兼備新制下,能再開創明道新紀元。

來源:
 
 
 

*********************************************

登陸設分校 教部:法仍有限制

2010/3/1 中廣新聞網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蔡忠益指出,現行法令雖然可在境外設分校,沒有限制大學到大陸設分校,但兩岸關係人民條例設下但書,大學在大陸設分部、推廣教育班只能招生台商等中華民國籍人士,不可招收大陸人士,因此到大陸設分校效益不大。

*********************************************************************

雲水人間:

歐美很多大學有分校..

每一個分校有個校長..

所以有設一個總校長..

但是..

台灣有這種制度嗎?

明道大學在台灣、大陸、海外有分校嗎?

目前台灣目前倒是有一個「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設「系統校長」)

(見:http://www.ust.edu.tw/index_nctu.htm)

但目的是為結合四校教學研究資源、發揮互補性..

與明道大學這種制度性質可是完全不同!

明道大學的決策要聽誰的?

校長?還是總校長?

令人搞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