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為后不如為娼....做妓女後更快樂的胡皇后

愈墮落,愈快樂 做妓女更快樂的胡皇后

作者/馬賽克
台灣政治史上有句名言﹕「司法有如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但證諸歷史,皇后的貞操並非什麼神聖不可侵犯的東西。因為許多皇后本來就是「二手人妻」(例如武則天),她們的貞操本來就沒什麼值得驕傲的。既然皇后的貞操沒有絕對的「原裝保證」,當然司法也就沒有所謂「不容懷疑」的道理。
話說北齊第五位國主高湛忙於盜嫂之際,冷落了他的元配胡皇后。兩性專家常說,男人做了「壞事」之後,因為出於愧咎,會對原來的老婆或女朋友特別好。這個說法同樣適用於高湛對胡皇后的例子上。

在高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情況下,不甘寂寞的胡后勾搭上了權臣和士開。和士開的祖先是西域胡人,他不但長得面目俊秀,善於逢迎,而且多才多藝,既彈得一手好琵琶,也擅長握槊(一種類似雙陸的賭博遊戲)。胡皇后會看上他,是可以理解的。


高湛知道此事後,並不吃醋。他聽說胡皇后有意學握槊,還指示和士開親目教她。在教學的時候,兩人非但眉目傳情,胡皇后還故意弄錯,讓和士開握著她的手,指導她正確的手法。兩人公開調情,高湛卻視而不見,反而更寵信和土開,封他為淮陽王。


和士開城府極深,他想儘快控制太子高緯,以確保自己的幸福未來。於是他勸高湛及時行樂,把皇位讓給兒子高緯,將國事委託大臣,自己當個有權卻不做事的太上皇。

高湛言聽計從,傳位於他跟胡后所生、年僅10歲兒子高緯。三年後,高湛因酒色過度而亡,年僅32歲。胡氏被尊為皇太后。
從此,和士開大權獨攬。他跟胡太后的私情更是肆無忌憚。朝中許多大臣對此深感不滿,上奏要求處死和士開。但高緯年少膽怯,不敢作為。然而胡太后的二兒子、琅琊王高儼卻對母親鬧得全國皆知的性醜聞感到十分羞憤,於是聯合胡太后妹夫馮子琮,在武平二年(571年)設伏兵於神獸門外,將和士開刺殺。死訊傳出,首都洛陽全城歡騰。《北齊書》作者李百藥說﹕「和士開淫亂,多歷數年,一朝被剿除,朝野上下大快人心。」

胡太后雖然對又悲又氣,但也無可奈何。這件事讓高緯見識到弟弟高儼的本領,為怕他日後奪位,後來設計殺死了高儼。和士開死後,胡太后的情感生活出現了空窗期。因為懼怕高緯遷怒,朝臣裡沒有人敢再靠近胡太后。然而經常出外走走,真的會有艷遇。

 
寂寞難耐的胡太后有一天出宮散心,認識了寺廟裡的和尚曇獻,天雷勾動地火,兩人經常在禪房私會。

胡氏對曇獻十分大方,不但把國庫裡許多金銀珠寶送入寺院,還將前夫高湛的龍床也搬入禪房!最後,為了掩人耳目,胡氏索性以講經說法的名義召百名僧人進宮,曇獻當然也在百名僧人之列。二人的關係早已被宫人看出端倪,甚至有人戲稱曇獻為太上皇。


這宗醜聞當然也傳到高緯的耳裡。但他當時並未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他入宮向母后請安,發現母親身邊站著兩名新來的女尼,生得眉清目秀,十分漂亮,不覺垂涎。當夜高緯宣召這兩名女尼,逼其侍寢,可是兩人抵死不從。高緯大怒,命宮人強行脫下兩人的衣服,才驚覺兩人原來是曇獻手下男扮女裝的小和尚,因為生得漂亮,所以被胡太后看中,帶回宮裡淫樂。

高緯又驚又怒,第二天即下令將曇獻和兩名小和尚處死,將太后遷居北宮,幽禁起來,同時下令沒有他的允許,誰也不能跟太后見面。從此,胡太就被長期禁錮在深宮裡。雖然後來獲得赦免,但母子兩人的緊張關係一直並未解除。


不過,胡太后的淫名並未在此畫下句點。北齊被北周滅亡後,胡太后與兒媳﹕高緯的皇后穆黃花一起流落民間。

當時胡氏不過四十幾歲,穆黃花更不過二十來歲。於是無一技之長的兩人遂利用女人最原始的本錢(肉體)營生,在北周首都長安最繁華大街上的青樓為倡。


皇后「撩落去」當妓女,自然引來嫖客盈門。

不知是真心還是無意,胡太后有一次竟然昏了頭的對穆黃花說:「為后不如為娼,更有樂趣。」這句歷史名言,讓胡太后的淫名再也難以洗脫。

「愈墮落,愈快樂」,這句話對一些人來說,可能真的是不變的真理。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0/08/16/11490-263666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