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主計處:實質平均薪資退回至民國86年水準

1至9月實質平均薪資減幅 歷年同期最大

行政院主計處今天公布,今年 1到 9月每人每月的實質平均薪資新台幣 4萬1308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54%,減幅為歷年同期最大,也退回至民國86年水準。

主計處今天公布 9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由第四局副局長劉天賜主持。

劉天賜表示,9 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人數634.6萬人,為近8個月來最高水準,9 月加班工時也較8 月增加 0.2小時,連續 3個月正成長,且為近11個月最高水準。

他表示,9月經常性薪資為 3萬6036元,雖仍較去年9月減少 1.64%,但已是近11個月來最小減幅。

不過今年以來薪資表現仍不如往年,劉天賜表示,今年 1至 9月每人月平均薪資 4萬3059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6.23%,經常性薪資 3萬5718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42% ,兩者減幅皆創歷年同期最大。

扣除物價影響後,主計處表示,今年 1至 9月每人每月實質平均薪資 4萬1308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54%,減幅為歷年同期最大;實質經常性薪資也減少1.7%,減幅為歷年同期次高。

以今年 1至 9月實質平均薪資為例,平均為 4萬1308元,退回12年前水準;民國86年同期實質平均薪資為 4萬2215元。

所謂經常性薪資,指受僱員工每月領取的薪水、固定津貼,

平均薪資則指受雇員工實際受支付的薪資總額,包含經常性薪資外,還包括加班費、非按月發放的紅利、年終獎金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