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喝不到健康....小朋友喝的多多 被爆含致癌物

小朋友喝的多多 被爆含致癌物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許多國小和安親班選擇乳酸飲品讓小朋友當飯後飲料,但這些品牌紛雜,經過安親班業者將11種多多品牌送驗結果,不僅乳酸菌少得離譜,而且還摻入致癌的防腐劑,這些名為「多多」的飲料幾乎是糖水成分,學童喝多了,不僅不會健康,反而恐有致癌危險。

經報導披露後,業者表示,「優安蜜」進價比起養樂多低廉不少,因此才會選擇「優安蜜」取代養樂多。

週刊報導指出,經送驗的「優安蜜」乳酸飲料,裡頭含有「去水醋酸」的防腐劑,這是所有防腐劑中毒性最強的一種,大量食入會造成急性中毒,噁心、嘔吐、抽慉等,並損害腎功能,長期飲用會造成病變,並增加致癌風險。

週刊前往生產「優安蜜」位於苗栗的將軍保久乳工廠,發現廠區的品管素質不好,員工並未依規定帶帽子,廠區內部也顯得髒亂,生產過程不夠嚴謹。

【2009/10/14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