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7

戴勝益自爆關說 幫兒當爽兵

戴勝益自爆關說 幫兒子戴東杰當爽兵

2014年08月07日12:43

(更新:新增影片、照片)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召開本學期的國小校長會議,早上請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專題演講「半部論語創王品」。戴勝益說現在的年輕人不像草莓、像蘋果,要多給他們機會。演講尾聲,他卻自爆當初幫兒子戴東杰關說,讓兒子當3個月「爽兵」,因為「讓他知道我是愛他的」。


戴勝益說,王品有1萬6000名員工,其中1萬1000人是正職、5000個工讀生;他說工讀生居功厥偉、撐起半片江山,接電話、開門、點菜、第一線應對顧客投訴的接待組長都是工讀生。他說工讀生是蘋果,很可愛、有淡香、耐壓、可以久放。

談到教養孩子,他說他鼓勵孩子「違規不犯法」,例如可以不要管髮禁、衣服不一定要紮進褲子裡,「要做好人際關係,不會被教官抓到。」他說小孩子如果不敢違規,以後出社會會沒有創意、不敢挑戰。

演講尾聲,戴勝益提到,兒子戴東杰當兵分發到台南官田新兵訓練中心,10幾個人要服務500個新兵,戴東杰傳簡訊向他抱怨很累,「爸爸你不是很行嗎?怎不把我調到涼的單位?」戴勝益說一開始他沒理會,兒子在退伍前3個月又傳簡訊,「我就到他們部隊去,『證明他是我生的』。」

戴勝益說,部隊指揮官一開始還問他「是不是要在這裡開西堤?」他說他兒子有CCIE(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思科網路工作專家認證)證照,指揮官就讓他兒子幫所有軍官處理軟硬體到退伍,「過著快樂自由的日子。」

戴勝益說:「如果他沒有傳簡訊,我也會這麼做,讓他知道『我是愛他的』,如果不管他死活,他會恨我。」

(蔡永彬/台北報導) 

 

****************

 

《尚書·大禹謨》:

「滿招損,謙受益,時乃天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