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0

教父親玩《三國無雙》格鬥 父親打輸竟殺死兒子

打電玩培養親情 敗陣暴怒 父刺死16歲獨子

2014年07月31日

 

 

【突發中心、法庭中心╱新北報導】

沉溺虛擬世界太認真竟釀悲劇!新北市一名與父親感情不睦的十六歲獨子,昨晨邀父親一起玩電玩《真•三國無雙》培養感情,兩人並肩殺敵還共飲洋酒,但父親因不熟遊戲,兩人慘遭圍攻死亡,他怒罵父親:「幹,你都亂走害我死掉。」父不爽竟拿生魚片刀,刺了獨子兩刀,其中一刀刺進心臟送醫不治。事後其父後悔地說:「只想嚇嚇他,我會被判死刑嗎?」其生母悲痛撫屍泣喊:「判他死刑!」

 

這起因電玩導致的人倫悲劇,死者是十六歲的新北市穀保家商一年級學生,他幼時因父親家暴,生母與父親離婚,從小由奶奶照顧,直到三年前才搬回新北市八里區和父親及黃姓繼母(三十一歲)同住,劉父是八里工程小包商。繼母說,兒子因叛逆期常跟丈夫頂嘴,丈夫也會大聲責罵,但丈夫也會陪兒子打電動維繫感情,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

遭子罵「害我死掉」

警方指出,昨凌晨一時許,劉邀父親一起玩電玩《真•三國無雙》,父子倆同隊殺敵,為了助興,劉父還拿出一瓶洋酒,兩人徹夜邊進攻邊喝洋酒助興,但劉父對遊戲不熟悉,過程中常被兒子嘲笑,到清晨五時許,劉的角色死亡,責怪父親走錯路,飆罵:「幹,你都亂走害我死掉。」劉父當場火氣上升回嗆:「兒子可以對父親這種態度嗎?我就是不會玩、你要教我啊。」接著把主機砸到地面、怒嗆:「以後都不要玩了。」父子兩人接著發生扭打。

劉父不顧上半身赤裸,和救護人員一起抬兒子送醫急救。翻攝畫面

父稱拿刀只想嚇他

劉父氣憤不已,衝入廚房拿了把生魚片刀,走到客廳時,兒子上前要奪刀,兩父子又打成一團,混亂中卻捅了兒子胸部兩刀,兒子當場倒地;繼母驚醒後緊急報案,警消到場時劉父還上半身赤裸呆立在兒子身旁喃喃自語,最後也沒穿衣服及鞋子,和救護人員一起將兒子抬上救護車急救,但兒子到院前已死亡。法醫相驗發現,死者左胸、右胸各一刀,其中左胸傷及心臟是致命傷。

警方逮捕劉父測出酒測值零點三二,他聽到兒子死訊,恍神說:「拿刀只是想要嚇嚇他,我會被判死刑嗎?」但警方對他的說法存疑,訊後將劉父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仍無法確認劉男是否故意殺害兒子,或僅是爭執後不小心刺死兒子,偵訊後諭令劉父六萬元交保。
劉姓少年生母獲悉愛子死訊,緊急趕到醫院,但愛子已躺在太平間,她撫屍痛哭,痛罵前夫:「判他死刑!」

生母傷心撫屍痛哭

劉姓少年生母說,五月還幫兒子慶生,聽到兒子喜歡一副耳環,六月初還帶兒子去買,如今卻成冰冷屍體,她不斷抱著愛子屍體痛哭,親友僅能在旁不斷安慰她。


穀保家商教官則說,劉曾向導師、教官透露過與父親常因觀念問題發生爭吵,這個月初兩父子還曾打過一架,校方也曾介入關心輔導,沒想到竟會發生此事。

「別與孩子硬碰硬」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青春期孩子會因荷爾蒙情緒波動,父母親要想辦法讓孩子情緒冷靜,千萬不要與孩子硬碰硬。
律師張建鳴指出,劉父酒後和兒子起口角將其殺害,屬殺直系血親卑親屬,觸犯《刑法》殺人罪,會被論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