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4

全球性股票型基金是非常合適定時定額操作

全球型股票基金是首選

前面提過全球性股票型基金是非常合適定時定額操作,主要原因是這類型的股票基金具有下列特點:

  • 風險相當分散,沒有個股問題,即使有影響亦不大
  • 全球佈局,持有各國最具競爭力企業股票,沒有單一國家競爭力及政治問題
  • 淨值只和國際經濟連動,景氣好淨值就會上漲
  • 和MSCI世界指數一樣,雖有波動但會一路往上漲

因為這種基金的地域涵蓋全球,包括了美洲、歐洲、亞洲及澳洲。而且大部分基金的績效都會以MSCI World Index(摩根史坦利世界指數)為比較基準,所以基金經理人的佈局也都和MSCI指數非常類似,這使得股票類別分佈都非常廣泛,科技類、金融類、服務業等都有平均分布。這類型基金規模相對龐大,包含的企業的數量也非常多,個股表現對淨值的影響就極為微小。

因為持有全球具優勢企業的股票,也就沒有單一國家競爭問題。這樣子的佈局淨值的波動通常來自於景氣循環而已。簡單說,這類型基金績效是整體個股的平均表現,不會受到單一個股及單一國家經濟、政治的影響。所以當淨值下跌時就不用太煩惱,只要等下一波起來就好了。

 

文章摘錄自:

http://www.masterhsiao.com.tw/PeriodicInvestment/PeriodicInvestment.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