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21

「三皇三家」直營店 賣10天前製造提拉米蘇

「三皇三家」直營店 賣10天前製造提拉米蘇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2.02.21 02:39 am

北市一名年輕女性,前天在台北信義誠品美食街「三皇三家」購買一款杯裝提拉米蘇,入口時感覺略有苦酸味,準備丟棄時,赫然發現製造日期竟為2月9號,居然拖了10天還賣給客人。

店家表示,產品製造後都是冷凍保存,在負18度c下可保存15天,「不會有過期的問題」;不過,總公司坦言,一般來說,提拉米蘇製造後一周內就會販售完畢,總公司除承認錯誤外,也表示該直營店物流控管有問題,將要求改善。

這名消費者向本報投訴表示,當時購買的提拉米蘇外觀沒有發霉、長菌等異狀,吃進去後感覺「怪怪的」,一看杯底,發現竟是10天前所製造。

而以提拉米蘇賣遍全台的花蓮「提拉米蘇精緻蛋糕」業者則說,一般來說,提拉米蘇冷凍只能放4天,冷藏只能放兩天。

信義誠品「三皇三家」直營店回應,提拉米蘇皆為台南工廠出貨後運送北上販賣,出廠都是冷凍保存,「不會有過期問題」。

然而,位於台南的「三皇三家」總公司生產部鄭姓主任表示,該直營店有物流控管問題,前一批貨進太多了,才會讓2月9號這批貨這麼晚才賣,會對該直營店再教育。

鄭姓主任表示,一般來說,在全程負18度c冷凍保存的前提下,該公司出產的提拉米蘇可放到十五天;一旦解凍後冷藏,就只能保存兩天。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陳立奇表示,食品的有效期限由各家業者所訂,但若出現太離譜的現象,衛生局會介入調查。若是包裝食品,則有可能被視為標示誇大,可處4萬到20萬罰鍰。消費者若在保存期限內食用產品,卻覺得品質已有變異,業者有責任向消費者解釋清楚。

全文網址: 「三皇三家」直營店 賣10天前製造提拉米蘇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913601.shtml#ixzz1my5t7ni8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