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

郭台銘:目前全球經濟危機,是他創業以來從未碰過的情況

看衰景氣 郭董:沒碰過這麼差

郭台銘認為,目前全球經濟危機,是他創業以來從未碰過的情況。方萬民攝

郭台銘認為,目前全球經濟危機,是他創業以來從未碰過的情況。方萬民攝

2012年 01月10日

【生活、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國內景氣趨緩,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晚在一場座談會上,公開對景氣表示不樂觀看法,他說現在有九成九的人都不看好今年以後的經濟發展,他創業以來也未碰過這種情況,鴻海已開始「打三呆」。

「恐釀經濟危機」

郭台銘昨晚出席「二○一二決定你的人生」座談會時說,去年有兩百天在外面跑,單是上月到昨天為止,也只待在台灣兩天,但過去這個時候都是為了下半年的訂單奔波,現在卻是為今年上半年訂單奔波。
郭台銘說,現在幾乎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對二○一二年以後的經濟發展,都不敢有一片光明的看法。只要大家看法保守,經濟就活絡不起來,更何況經濟有許多結構性問題,他在一九七四年創業後,沒有碰過這一次的情形,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形容,這次不是單一事件而是很多事件連貫的結果,可能造成經濟危機,「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

鴻海「打三呆」

郭台銘說,鴻海已經在幾個月前開始「打三呆」,呆滯的資產、設備與廠房都要打掉;另外任何超過兩天賣不出去的貨物就停止進貨。

郭台銘說:「鴻海現在的財務很保守,我們雙腳都踩在煞車上,而非油門上,但也隨時準備踩油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