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美國牙醫難拒女助手美色將其開除 法院裁決合法

美國牙醫難拒女助手美色將其開除 法院裁決合法

京港台時間︰2012/12/23 消息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國牙醫難拒女助手美色將其開除 法院裁決合法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艾奧瓦州一名牙醫因自己無法抗拒員工的美色而將她開除,而最高法院七名法官21日一致裁定他這麼做合法。
  艾州牙醫奈特(53歲)和他的妻子對法院表示,他們的助手梅麗莎‧納爾遜太過迷人,有可能毀了他們的婚姻,于是決定將她開除。
  32歲的梅麗莎已在奈特的牙醫診所當了10年的助手,可是在受雇的最後幾個月,奈特卻多次抱怨,梅麗莎穿衣過于貼身,會讓他感到“意亂情迷”。
  奈特和梅麗莎都已婚也各有子女。他們會互傳短信,談的大多是彼此的私事和家庭。據知,奈特一度形容梅麗莎不常有房事,如同“一部藍寶基尼跑車停放在車房里,從不拿來駕駛”。
  奈特的妻子也在診所內工作,她發現了這些短信,覺得此事非同小可,要求奈特開除梅麗莎。兩人過後與教會牧師商量並獲得贊同後,奈特于是開除梅麗莎,並發給她一個月的遣散費。
  奈特還告訴梅麗莎的丈夫,他擔心自己太過迷戀梅麗莎,最終可能會出軌。梅麗莎對此表示震驚,因為她一直把奈特當成父親看待,從未想過兩人之間會有那種關系。
  梅麗莎過後指奈特開除她是性別歧視,向法院提出起訴。她表示,如果她是男人,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她認為,奈特的行為並沒有冒犯她,因此沒有指控他性騷擾。
  案件在艾州最高法院審理後,清一色男性的七名法官一致裁決,老板可開除他們認為具有“不可抗拒誘惑力”的員工。
  裁決書指出,雖然在此案件中,梅麗莎沒有勾引奈特,她的行為也沒有任何不當之處,她被開除或許不公平,但根據艾州民權法,這不屬于非法歧視,因為解雇的動機是和感覺與情緒有關,而不是性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