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6

友達Q2巨虧124.61億,每股虧1.39元

友達Q2巨虧124億 拚本季轉運

  • 2012-07-26 00:52
  • 工商時報
  •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友達光電25日舉行法說會,友達總經理彭双浪表示,友達現階段積極投入新技術研發,先進技術與一線大廠在伯仲之間,未來更多新技術成功發展後,差距還可進一步拉開。圖/顏謙隆

 友達光電25日舉行法說會,友達總經理彭双浪表示,友達現階段積極投入新技術研發,先進技術與一線大廠在伯仲之間,未來更多新技術成功發展後,差距還可進一步拉開。圖/顏謙隆

     連續7個季度大虧逾百億元,友達(2409)第2季仍大虧124.61億元,每股虧1.39元。友達總經理彭双浪指出,目前遭遇有史以來最長的液晶循環低潮,但仍然看好產業未來性,強調面板不會DRAM化、更不是殭屍產業。轉虧為盈是當前最大目標,第3季營運會有不錯的改善。

     友達昨日召開法說會,原先外界預期第2季虧損幅度能減少,但因為新技術、新產品投產初期良率較低,因此表現低於預期,單季仍大虧124.61億元,相較於第1季虧損138億元,僅減少0.09%,每股虧1.39元。累計上半年虧損達 262.56億元,每股淨損達2.9元;友達連續7個季度大虧超過百億元,總計虧損已達到986.04億元,相當於一座8.5代廠。

     彭双浪直言,這是面板產業有史以來最辛苦的階段,過去的液晶循環沒有一次這麼長過。但是公司對於產業未來性仍然看好,從現下電子產品來看,唯一不會消失的零件就是面板,而且應用愈來愈多。台灣面板業最大的優勢就是掌握了自有技術,和其他一線廠商比較也在伯仲之間。

     他強調,面板產業不會DRAM化,也絕對不會是外界所說的殭屍產業。

     第2季獲利改善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投入新技術開發,初期良率比較低,也投入很多研發資源,但是這對公司來說是短空長多,公司也會堅持持續投資新技術。友達小尺寸AMOLED面板將在本季量產,6代AMOLED實驗線也和客戶共同開發中;另一方面在旗下5代到8.5代線都有部分產能轉換到氧化物TFT面板,未來可以導入各尺寸不同應用產品。友達在幾個當紅產品今年也都有斬獲,包括Ultrabook、平板電腦面板、以及超窄邊框、偏光式3D、裸眼3D、4K2K高解析度產品等,都著手開發並陸續進入量產。

     友達財務長楊本豫表示,目前在手現金約850億元,未動撥長短期額度還有250億元,總計1,100億元,足以支應未來一年長短期負債。友達下半年還有8億股增資計畫,彭双浪表示,公司希望尋求策略伙伴,已經有不少對象一起喝咖啡、交換意見,但是還沒有具體結論。現在合作只有產能增加已經沒有意義,希望能夠有互補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