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6

3年建49校20多間醫療所和50口水窖 古天樂:能幫就幫

3年建49校 古天樂行善:能幫就幫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廣州5日電】

2012.07.06 03:20 am

愈來愈多明星創辦慈善基金,除了李連杰的壹基金、王菲、李亞鵬的嫣然慈善基金會,成龍、劉德華、楊瀾、黃奕等也有自己的基金會,而最近被曝光的是古天樂慈善基金。該基金關注大陸的偏遠貧困地區,三年多來捐錢建了49間學校、20多間醫療所和50口水窖。古天樂低調行善,只表示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能多幫助別人。

信息時報報導,古天樂受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啟發,決定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每個月在內地各窮鄉小鎮捐錢建中、小學,為教育下一代作貢獻。

據報導,在內地建一所學校約要50萬元人民幣,一個醫療所約要30萬元人民幣,古天樂慈善基金每個月還會派出監察人員去到內地各城鎮了解,看該地方是否缺學校、醫療所或水窖,了解後會撥出善款,之後還會派出專人監督工程進展。由2009年至今已經有49間古天樂中、小學成功落成,讓不少貧苦學生受惠。

古天樂低調行善,日前有網友揚其善舉,在網上公開三年多來,數十間中、小學以古天樂名字命名。古天樂僅回應:「能幫別人就幫,只要有能力,我會一直幫下去,但我覺得這些事沒什麼值得說。」

 

【2012/07/05 世界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