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3

澳洲眾議院議長史力柏被控性騷擾前男性員工,自請停職

2012-4-23

性騷男下屬?澳眾議長自請停職


 

重擊吉拉德政府威信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眾議院議長史力柏(見圖,美聯社)因被控性騷擾前男性員工,以及濫用納稅人付款的計程車券,二十二日宣布暫離議長職務,職位由副議長柏克暫代。此事恐對在國會掌握脆弱多數的總理吉拉德造成更大壓力。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曾擔任史力柏職員的三十三歲同志艾希比,日前依「公平工作法」對史力柏提出訴訟。艾希比訴狀中指出,史力柏傳給他內容露骨的簡訊,他住史力柏家時,史力柏說淋浴時門可以不要關,他應史力柏要求幫忙按摩時,史力柏還發出類似呻吟的聲音。

此外,艾希比也指控史力柏濫用由納稅人支付的計程車券。兩項指控中,性騷擾屬於民事範疇,濫用計程車券則涉嫌詐欺,屬刑事罪。史力柏二十二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堅決否認指控。

另傳男男性影帶曝光

不過除了艾希比提出訴訟,史力柏二○○三年起與另一名男職員的不當性行為,也同時浮上檯面。據報導,史力柏在一捲錄影帶中被拍到與一名年輕男性員工「親密地」在床上相擁。

現年六十二歲的史力柏已婚,與前女友育有兩名成年子女。由於議長只有在兩方平手時才能投票,柏克暫代議長、加上史力柏暫時解職,可能使得吉拉德的少數政府在表決爭議法案時面臨更大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