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3

男子褲襠怎麼會有67隻鳥??

褲襠藏不住67隻鳥 露餡

腳開開走路怪 走私綠繡眼

2012年 03月23日

【林金聖╱桃園機場報導】一名男子從越南走私鳥類綠繡眼,竟將六十七隻活生生綠繡眼,用布包覆翅膀後纏綁吊環,再逐一縫在牛仔褲大腿內側,他因兩腿開開走路緩慢,海關人員發現他走姿「卡卡」、身材瘦小卻穿不合身的寬鬆褲子,盤查後從褲內搜出六十七隻走私鳥,因禽鳥來自禽流感疫區,將予以撲殺,男子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函送。

內側縫吊環掛鳥

台北關稅局稽查組長卓錦輝指出,男子湯國義(五十歲)前晚搭越南航空自胡志明市返台,提領行李準備出關時,他因兩腿開開、走路怪異,海關人員攔查剪開牛仔褲,赫見他大腿內側縫製多個吊環,每個吊環都掛著一隻活體綠繡眼,左側藏三十隻、右側有三十七隻,計夾藏六十七隻活體綠繡眼闖關。
海關人員表示,走私禽鳥大多以手提行李夾藏闖關,曾有旅客將鳥藏於打洞的塑膠管中,但通關時因鳥叫聲不斷而露餡,湯嫌以褲管夾帶、又未聞鳥叫聲較為罕見。

綠繡眼最貴300元

湯嫌向海關供稱,該批綠繡眼是在越南當地市場以台幣五千元購得,打算帶回台灣飼養。資深安檢人員透露,綠繡眼在台售價不高,但因品種差異有明顯價差,懷疑走私繁殖用。《蘋果》昨前往北市和平西路三段一家鳥園詢問,店家表示,綠繡眼市價每隻三十到五十元不等,養到毛色漂亮有近三百元價格,對於有人竟從越南走私感到不可思議。

綠繡眼小檔案

★學名:Zosterops japonicus
★俗名:青池仔、青絲仔
★棲息地:城市鄉村區,台灣地區普遍留鳥
★特徵:體型小巧,頭、背至尾部呈綠色,腹部為灰白色,喉部為較明亮黃色,眼眶周圍為白色,故名為「繡眼」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海關人員剪開牛仔褲,發現褲內縫製的吊環都掛著一隻活體綠繡眼,兩腿共夾藏67隻。台北關稅局提供

海關人員剪開牛仔褲,發現褲內縫製的吊環都掛著一隻活體綠繡眼,兩腿共夾藏67隻。台北關稅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