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4

高雄市免試入學方案:至少可報名3所學校,申請時只採計會考成績??

免試名額20% 雄中雄女招議

2012年 02月04日

【魏斌╱高雄報導】12年國教將於2014年上路,高市教育局近期邀相關社團代表密集會商免試入學方案,因雄中、雄女僅釋出20%招生名額免試入學,國中3年是否擔任幹部等都被列為加分條件,引發高市教師會不滿。

高市教育局科長游淑惠說,近期仍將密集溝通,「無論如何,雄中、雄女免試入學名額絕不可能比建中、北一女低!」
游淑惠說,2014年起,全市高中、職校將有75%招生名額免試入學,每位學生至少可報名3所學校,申請時只採計會考成績,一旦成績相同者太多造成超額,將另訂同分比序項目。

將於本月底定案

高市教師會祕書長周益村說,歷次討論中,最引發爭議的是雄中、雄女免試入學名額,此外,國中時期是否擔任幹部、是否有記功佳獎也列入加分項目,讓人擔憂國中教育將因此更加功利化。游淑惠強調,免試入學方案將於本月底定案,近期將再邀相關單位會商求共識。

**********

雲水人間:

獎狀大家輪流拿??

幹部大家輪流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